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市志(1989—2010)》编纂工作启动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蒋加丽)9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党史方志工作会议,对全市党史方志二轮修志工作进行部署,标志着《龙泉市志(1989—2010)》的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党史方志工作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当代、惠及后世的重要工作,做好全市党史方志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的现实需要。据了解,现存《龙泉县志》共有顺治版、乾隆版、光绪版、民国版等4个版本。1988年,组织了建国后第一轮修志工作,撰成《龙泉县志(1994年版)》,成为人们了解龙泉、研究龙泉的重要资料库。

  为了推动党史方志工作在新形势新任务下的新发展,立足我市实际,传承好历史文化、发掘好历史智慧,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文化高地,进一步推进以剑瓷文化为代表的龙泉历史研究,启动《龙泉市志(1989—2010)》的编纂工作势在必行。

  会议指出,党史方志工作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握新方位、展现新担当,高度重视编写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深化史志研究深度、加大服务现实的力度,做足做透“存史、资政、育人”三篇文章。同时,围绕全面完成地方志“双全”目标,扎实推进《龙泉市志》编纂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编纂党史方志的重要意义,切实认清肩负的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快编史修志进度。要精益求精,对标提质,强化保障,拓展资政研究深度,加大史志宣教力度。要立说立行,立见成效,做到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掌握科学工作方法,积极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编纂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04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