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华网]浙江龙泉驶入办税快车道

  “一厅通办,一键咨询,审核两次变一次,资料两套变一套,获得感满满的。” 谈及国地税合并后的变化,龙泉瓯江青瓷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周女士说。

  一个月前,龙泉市完成国地税合并工作,国家税务总局龙泉市税务局挂牌成立。机构合并后,龙泉市税务局又“更进一步”,推出更多新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纳税人尽享税改红利。

  “近年来,我们公司业务不断扩大,涉税事项也是越来越多。国地税合并前,我们要跑了国税跑地税。”回忆起以前的办税麻烦,浙江易之星空调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陈女士说,现在 “一窗通办”,免去了两头跑和多次排队的麻烦,省时省力更省心。

  龙泉税务机构改革以来一系列便民办税措施的接踵推出,让纳税人有了“飞”一般的办税体验。“以前注销企业时,要提交两套资料,进行两次申请才可以完成。现在资料从两套变一套、申请从两次变一次了,大幅度的减轻了我们的办税负担。” 龙泉市飞云涂料化工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何女士表示。为让纳税人方便了解机构合并后如何办税,该局不断创新便民举措,率先在网络平台推出涉税事项“二维码”,纳税人无论身在何处只需用手机扫描相应的二维码,就能详细了解相关涉税事项办理所需资料和流程,真正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新变化同样表现在网上办税系统。国地税合并前,网上办税使用两套系统,如今,两个系统整合为一个,登录地址、登录名称、登录密码都变为一个,纳税人只需要登录一个系统,就可以办理原国税、地税系统业务,纳税申报更省时间。

  目前,龙泉市税务局16个办税窗口全部实行“一套资料”“一窗通办”,纳税人平均办税时间减少一半以上。(通讯员 季微畅)



编辑:张望 来源:新华网 2018-09-04 11: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