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中新网上海]丽星邮轮首推“龙泉青瓷宝剑文化”主题航次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8日电(汤彦俊)8月28日,丽星邮轮宣布将于旗下邮轮呈献别具一格的龙泉青瓷宝剑海上主题餐厅和文化市集,以珍贵的青瓷制作工艺和龙泉地道风味为旅客塑造一段独具文化氛围的邮轮旅程,同时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泉青瓷的传承与发展。丽星邮轮旗舰“处女星号”将于8月28日出发的5天4晚行程推出主题航次,以独特的九天玄女开窑祭祀为此次“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推广活动揭开序幕。

  丽星邮轮总裁洪茂林先生在此间表示:“丽星邮轮作为亚太区邮轮业的先驱,对宣扬区内传统文化不遗余力,并致力将之与国际化的邮轮体验相结合。此次龙泉剑瓷登上丽星邮轮,将依托国际邮轮的传播力及吸引力,在向大众展现龙泉青瓷与宝剑的风采的同时为广大艺术文化爱好者提供独特的鉴赏、学习与交流的机会,而对于丽星来说,这是一次传统非遗匠艺与国际邮轮体验的完美碰撞,我们将继续致力为旅客呈献独具特色的邮轮旅程,亦为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丽星邮轮将于8月28日自上海出发的“处女星号”5天4晚佐世保、长崎之旅中为此次“海上丝绸之路”推广揭开序幕,以盛大的九天玄女传统开窑祭典带领旅客穿越时空重返海上丝路;由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泉青瓷烧制技艺”传承人陈坛根先生、龙泉市“龙泉青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陈华先生分别主持的手工拉胚制作体验课程、手工雕花体验课程将让旅客亲身了解青瓷的制作过程。海上丝绸之路市集将展示来自浙江金牌老字号玉德青瓷、中华老字号沈广隆剑铺的获奖作品,还将让旅客领会茶道、香道的独特之处。

  而最值得期待的则当属船上丝路花舞中餐厅将自本次主题航次开始化身青瓷主题餐厅,为旅客呈献一场意境深深、清香四溢的“龙泉青瓷宴”。届时,来自龙泉的知名主厨将联合船上厨师团队,以龙泉的特色食材,如龙泉黑木耳、段木香菇、代料香菇等制作龙泉经典地道菜肴,包括一系列获奖养生菜式,如玉泉双珍、金玉枕、青龙盘云、金丝玉琢等。旅客可以置身在由青瓷宝剑装饰的特色中餐厅中,使用美轮美奂的龙泉青瓷餐具、茶具,品味最为正宗的龙泉养生菜肴,在推杯换盏间穿透时光感受典雅别致的“中国气质、丝路韵味”。

  据悉,“处女星号”目前正以上海为母港,9月1日出发的航次将带领旅客展开5天4晚的那霸、宫古岛之旅,感受那霸的琉球风情、陶醉于迷人的宫古蓝;9月5号出发的4天3晚的航线则将前往有“食在福冈”美称的日本九州最大城市福冈,热爱美食的旅客定能在这里大饱口福。(完)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9-04 11: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