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龙泉经济开发区 科技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 潘枫 通讯员 林子馨 周郑想)“今年,我们投入600余万元,对车间的这条新能源电子产品智能设备生产线进行了升级。”日前,浙江毅力汽车空调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忠毅深有感触地说,技术升级后实现了产品质量的大幅提升,产量还增加了一倍。不仅如此,初步估计还降低了25%的生产成本,今年产值预计可达1亿元左右。

  在龙泉经济开发区,同样开足马力的还有浙江创新汽车空调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伟峰信心满满地说:“通过‘机器换人’,我们购进了机械手等全自动生产设备。截至8月底,已实现产值近7900万元,增幅达到30%,其中外贸收入690万美元,产品外销中东、南美、欧美等20多个国家。”

  今年以来,龙泉经济开发区不断加大企业科技投入,推进“机器换人”,工业经济稳中向好,主导产业优势明显。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同比增长21.3%。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规上企业上缴税费同比增长11.4%。50家规上企业亩均税费达3.9万元/亩(不包括3家国有公司),企业产能、税收和社会贡献度全面提升。

  浙江俊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今年产销两旺,生产形势一片大好。总经理李超说:“我们经过了两年的前期试验、试产,今年上半年二级配套产品快速增长,配套产品产值达到400万元左右,约占公司产值的四分之一。1—7月,公司产值近2200万元,增幅达78%。”

  今年以来,龙泉经济开发区以服务企业为中心,以选商引资为重点,着力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机器换人”,提高生产智能化。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9%,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3%,新产品产值率35%;完成技改入库24家,计划总投资3.55亿元。

  在龙泉经济开发区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当地产业集聚程度明显提高:五金汽配行业快速增长,30家规上五金汽配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6%;竹木制品行业增长迅猛,8家规上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9.4%;农副食品行业快速发展,4家规上农副食品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3%;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回暖,1—7月增加值同比增长22.3%。



编辑:张望 来源:丽水日报 2018-09-04 11: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