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用“辛苦”换来“幸福”!龙泉提前完成消薄“双百”任务

  从“单打独斗”到“组合发力”,从“贫血输血”到“多功能造血”,全力打赢“消薄”攻坚战。日前,龙泉全市444个行政村100%集体经济收入达10万元以上、100%经营性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提前完成消薄“双百”任务。

  今年以来,龙泉认真对标省委、省政府关于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部署要求,突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消薄”工作中的主心骨作用,共派出188名“第一书记”到薄弱村任职,带领薄弱村拔穷根、破困境,全面展现一线干部实干担当。

  龙泉市人民医院信访科主任林小平是屏南镇上畲村的“第一书记”,在他的指导下,村民们积极发展高山蔬菜、有机大米等生态产业,加大农耕文化村落建设力度,通过农旅融合之路,拓宽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截至目前,该村集体经济总收入已达25.47万元,成功摘除薄弱村帽子。

  小梅西坑、立东、叶乡三村干部,共同研究探索、共同谋划,充分利用住房闲置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板,解决三村三资匮乏、缺乏产业支撑的局面,预计年收益14万元。

  竹垟畲族乡红坞村通过与浙江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结对,大大加快了该村乡村振兴步伐。雅莹集团还捐赠15万元给红坞村新建合作社,通过合作社,村里将村民自产的农产品进行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包装后销往市场,第一年村里就获得净利润5万元。

  自“消薄”工作开展以来,龙泉因地制宜、因材施策,注重合理开发生态资源、发展生态经济,选准产业、找对路子,制定一村一策,扎实推进消除薄弱村工作。同时,注重短期“消薄”与长期致富相结合,推动村企结对、乡贤帮扶、选商引资,助力集体产业发展,增强村级组织发展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走出了一条具有龙泉特色的增收之路。

   《丽水日报》(2018年9月4日1版)。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9-04 11: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