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走出国门 走向世界

龙泉青瓷联合国总部展将于9月9日开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向东)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践行“文化浙江”重要部署,由省文化厅、丽水市政府主办,龙泉市政府承办的“人类非遗·中华经典”——2018龙泉青瓷联合国总部展,9月9日—10日将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区联合国总部大厦四楼及一楼举行,共展出84位龙泉青瓷艺人的85件青瓷珍品。

  联合国是目前世界上代表性最广泛、最有权威的综合性国际组织。在维护世界和平,缓和国际紧张局势,解决地区冲突方面,在协调国际经济关系,促进世界各国经济、科学、文化的合作与交流方面,都发挥着相当积极的作用。“人类非遗·中华经典”——2018龙泉青瓷联合国总部展的举办,对于宣传、展示“人类非遗”龙泉青瓷的艺术魅力,促进各成员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本次展会以“海上丝绸之路”为切入点,分“起源”“流淌”“融合”三大篇章,充分诠释龙泉青瓷文化脉络,重现“青瓷之路、开放之路、辉煌之路”。“起源篇”通过传统青瓷艺术品的展示,辅以手绘青瓷传统烧制工艺流程图版介绍,讲述青瓷千年历史;“流淌篇”以现代青瓷艺术品(以新锐中青年作品为主)和龙泉青瓷参与国际重要活动的图版形式,展现当代龙泉青瓷生生不息的活力;“融合篇”以日用茶具、餐具、文房、花器、香器、首饰类等青瓷工艺品为主,通过茶道表演、茶席展示及生活情景式展陈,体会青瓷千年魅力,拥抱东方品质生活。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联合国总部展结束后,9月11日—17日还将在纽约SOHO区举办为期一周的展览,并组织企业团开展青瓷产品推介,与美国有关企业签订青瓷销售合作协议,既宣传“人类非遗”文化,更让龙泉青瓷文创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05 09: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