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投身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蒋加丽)“来来来,这里垃圾很多,而且和泥土粘连在一起了,需要用锄头来铲除。”9月4日一早,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便带领一行人,身穿红色马甲,手拿钳子、扫帚、锄头等在变河路上开始“大干一场”。

  当前,全市迎来省文明城市复评“大考”,为积极“备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从7月份开始走村入户,围绕创文明城市宣传和卫生巡查两个主题,在责任区块大沙区块、变河路开展各项有关工作,在巩固前期创文明城市成果的基础上,落实责任到人,对区块内的外临街路面和生活区域卫生死角,进行分区、分块包干。

  “这些难以清理的垃圾主要集中在村民的家门口、菜园和绿化带里,许多村民在门口随意堆放木柴,乱倒生活废水,这些废水又把垃圾冲到旁边的泥地里,时间久了,垃圾和泥土便粘连在一起,特别难清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李伟华一边告诉记者,一边挥着锄头将泥土里的塑料袋挖出来,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脸颊也被晒得通红。

  为了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采取先紧后松的模式,首先将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清理,然后进行后期常态化维护,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大沙区块外来人口较多,许多租户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不够清晰,所以脏乱的情况稍严重一些,特别是租户门前的水沟,垃圾尤其多,而且不易清理。对于这些“硬骨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次走村入户,对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口进行登记,并宣传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加强对租住人员的消防、安全、卫生意识的宣教。

  “刚开始我们没有意识到卫生的重要性,看到这些工作人员每天都不怕脏、不怕累,亲自挽着裤腿下去打捞清理后,大家都感动,渐渐增强保护环境卫生的自觉,主动清理自家门口的垃圾。”村民曾小燕说。

  据了解,由于区块面积较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分成四组采取行动,每天进行一次卫生巡查。此外,还联系街道、社区、村委会等,先后组织60余人次对区块内的卫生死角和部分违章建筑进行清理,共清理各类垃圾13吨、违章建筑4处。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05 09: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