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警商驿站”跨国服务暖游子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璐琳 钟伟伟)9月4日上午,欧洲龙泉商会会长陈剑拿着一面写着“警商驿站高效便民”的锦旗,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感谢公安局建立“警商驿站”服务机制,为海外游子热情办事的暖心举措。

  陈剑是趁此次回国办事的机会,特意来公安窗口道谢的。“我们常年在海外经商,对国内、家乡情况并不熟悉,遇到了事情想办,也不知道找谁办,如何去办,长途跋涉回国跑一趟也不一定能将事办好。”陈剑感慨道,“自从建立了警商驿站后,我们就像找到了‘关系’,最近3个月来,公安民警已经为我们商会里的会员办理了户口簿分户、护照加注、户口迁移等业务17次,比自己家人办事还靠谱还用心。”

  今年年初,市公安局建立了“警商驿站”服务机制,在全国各地的28个龙泉商会建立了服务驿站,并将服务延伸至全球,建立了“警商驿站·欧洲站”。通过在各商会建立“警商E角”实体服务阵地,将办事流程、办事事项、办事指南、办事人联系方式一一公布,同时搭建微信联络群、钉钉沟通群等,实现线上线下双向沟通。为方便在外龙商办事,市公安局还确定市“跑改办”副主任为公安代言人,各地商会会长和秘书长作为警商驿站联络员,通过以点到面的辐射效应,构建为人民服务最大同心圆。

  据了解,为了让外出的游子能同样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红利,市公安局立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群众和企业到龙泉公安办理的202个事项再次梳理,以零跑腿、可代办、可预约办三大类,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浙江政务服务网等载体,为在外经商的龙泉籍商人提供包括户籍、出入境、交警、禁毒、网安、消防等公安业务办理及咨询。

  下一步,市公安局还将通过“警商驿站”平台建设,开展防骗、防抢、防盗、防火等宣传,提升群众在异乡的治安防范能力。以“警商驿站”为纽带,让在外龙商感受家乡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龙商回归,反哺地方经济和治安治理。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05 09: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