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公安办事窗口“搬”到了校门口

  8月31日,正值各中小学、幼儿园报名的第一天,市公安局的社区民警们带着电脑、警务通、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册,将公安办事窗口搬到了各中小学、幼儿园大门口,为群众提供服务。

  龙泉四中有学生1627名,其中初一新生530名。该校生源除了龙泉本地的学生外,还有许多来自福建省及庆元、云和等县的非本市户籍学生。8时,剑池派出所的社区民警陈诚等人一大早便在学校门口搬来桌子、摆上设备、拉开横幅,将“公安窗口”布置完毕。9时许,同学们陆续前来报到,民警们为非本市户籍新生及家长注册更新流动人口信息,为连续就读、居住的家庭办理浙江省居住证,宣传发放禁毒、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知识手册。民警各司其职,群众井然有序办理所需的业务。

  来自庆元的小张同学,父母在龙泉务工,今天赶着时间从庆元来龙泉报到,因为户口不在龙泉,需要提供在龙泉的居住证明。正焦急得不知所措的小张看到了校门口的移动“公安窗口”,上前一问,热情的社区民警陈诚一分钟就为满足条件的小张出具好了居住证明,还送给了小张一份安全防范“大礼包”。小张的父亲不停道谢:“我本以为还要回到庆元去办理,想不到在这里这么快就办好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省了我好多时间!”

  这次,市公安局开设了11个移动“公安窗口”,一天下来,采集流动人口信息325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像这样的移动式‘公安窗口’不仅会开到校门口,我们还会根据赶集、乡村漫游节、人才招聘会等时间节点开进乡村、企业、人才市场等地。”市公安局“跑改办”副主任李汉清介绍,“公安机关将时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管理与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全力做好秩序管理、安全知识宣传和服务工作,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周璐琳 钟伟伟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9-05 09: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