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民警热心相助流浪者 离家两年终于踏上回家路

  8月28日上午,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有个流浪汉睡在龙泉市后沙桥桥下,给过路行人造成诸多不便,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龙渊派出所民警钟刘康和章志洋迅速赶往现场,看到后沙桥桥下躺着一个男子,皮肤黝黑,蓬头垢面,地上铺着破旧的车垫子,在炎热的天气下散发着难闻的气味。民警和男子聊起家常,经过20多分钟的耐心劝说,该男子终于说出了自己的流浪经历。原来男子系江西广丰人,2年前开始,一路流浪到龙泉。

  当民警问流浪汉想不想回家时,他突然激动地流下泪水说,流浪2年了不知道怎么就来到了这个地方,我真的很想回家,但我已经记不得家的具体地址了。

  为了帮助流浪男子实现还乡梦,民警决定先将男子带回派出所核实身份,再联系江西广丰公安机关。在广丰警方的帮助下,民警与该男子老家的村委会主任取得了联系,村委会主任答应在广丰车站等候,并将他接回村里。

  随后,派出所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为其购买了前往江西广丰的车票和路上充饥的食物,并将该男子送到了龙泉汽车站。

  怀揣着对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感谢,这名离家2年的江西汉子含着泪踏上了回家路。

  王 海 魏之杰 叶方驹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9-05 09: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