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同行善举 共筑和谐

“中华慈善日”活动暨“爱云慈母”基金设立签约仪式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季丹)9月5日下午,龙泉市2018年“中华慈善日”活动暨“爱云慈母”基金设立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翁志鸿主持。

  签约仪式上,龙泉在杭经商的慈善爱心人士李绛及其女儿李雨禾,向龙泉市慈善总会捐资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的“爱云慈母”基金,专项资助家乡生活困难的母亲。李绛指出,设立慈母基金回报家乡,是多年来的心愿,希望更多的人用爱心和善行反哺家乡母亲,为弘扬中华慈善文化贡献力量。

  在会上,王顺发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参与龙泉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市广大慈善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慈善是无比光荣的事业。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秉承广泛发动、扶贫济困的理念,带动社会各界不遗余力捐资助学、安老救残等,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王顺发强调,要提高站位,统筹谋划。当前,龙泉正处在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站在全面小康的高度,切实加强对慈善事业的重视和关心力度,组织好、落实好、完成好各类慈善活动,为慈善事业发展构建良好的环境。要规范管理,阳光操作。慈善行业要确保捐赠款物专户储存、专账管理、专款专用,着力打造阳光透明慈善,不断增强慈善事业的公信力和美誉度。尤其是“爱云慈母”基金的使用上,要按照“依法依规依程序、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让基金真正用到实处、帮到急处、解到难处。要广泛发动,扩大成效。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树立慈善为民的良好风范,引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慈善;广大乡贤和企业家要一如既往地发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热心慈善,回馈社会。同时,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广泛宣传慈善理念,进一步浓厚互助互爱的慈善氛围,不断汇聚社会正能量。

  会前,王顺发、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带头募捐,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纷纷慷慨解囊,为慈善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06 15: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