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慎用“网红营销”

  近年来,“网红营销”成了营销界的热门词。一些企业利用“网红营销”,创造了不少“爆款”,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致青春》、小米等等都曾经用这种方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企业追求经济利益,借助新型营销手法,提升商品的知名度,这种营销模式正向政府机构延伸,一些地方在景点、旅游产品、城市形象的宣传上也使用了这种营销手法。

  政府不同于企业,政府在“网红营销”当中,不仅要考虑到营销效果的持久性,还要为“网红”本人背书,一旦“网红”出事,政府难免要承担形象的损失。

  在中国青年报的一项调查中显示,72.7%的受访者觉得可能难以持久,其中42.0%的受访者明确认为不能。从中可见,社会上对“网红营销”方式的认可度不高。事实上,近年来“网红”数量呈爆炸式增长,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政府使用了这种模式,而根据边际效用递减原理,当一种模式运用的人越多,那么他的效用就递减。所以,“网红营销”很难持久。对于政府而言,一项推广绝不是一竿子买卖,需要的是长期的影响力,“网红营销”与政府需求并不匹配。

  政府之所以要慎用“网红经济”,最本质的原因在于“网红”的素质参差不齐。政府请“网红”代言,“网红”本人就代表了政府的形象,“网红”一旦出了什么岔子,政府形象难免受损。近年来,直播平台兴起,也成为“网红”发展的温床。很多“网红”素质并不高,脏话已经见惯不怪,还有色情、暴力等直播内容,都极有可能引起各种问题。极限吴咏宁、MC天佑、温婉等,都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备受争议。

  政府营销要创新,在这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自媒体时代,谁放弃了网络就等于放弃了世界。一些地方政府在直播平台、抖音、知乎等等新媒体平台的创新型尝试,也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这些新媒体的运用,显得政府更加接近群众,更加接地气。然而,在运用这些传播方式的同时,也要抓住政府的营销的根本,不可轻易为他人背书。

  诸葛昊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06 15: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