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创建文明城市 水利人在行动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蒋加丽通讯员潘蔓蕾陆逸君)“我经常沿着绿道走路时发现,有垃圾掉进河里,工作人员都会及时打捞,环境真是越来越好啦。”9月5日,正在散步的市民蒋雁云告诉记者。

  据了解,城区龙泉溪两岸绿道和黄灌段防洪堤景观公园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以来,成了市民锻炼、茶余饭后闲情散步的重要场所。随着人流量增多,也给保洁工作增加了难度。为了做好沿线保洁工作,市水利局安排打捞船和工作人员对河道的垃圾、漂浮物进行打捞,对两岸的河坡进行修整,确保城区水域环境整洁。同时,持续加大水域行政执法力度,增加每周巡河次数,坚决抵制水事案件的发生。

  “近日,我们联合水南社区开展了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一手提着垃圾桶,一手拿着钳子、铁锹、扫帚等工具,对社区内的卫生死角、臭水沟等进行了清理。”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者们还对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社区居民“创文明城,当文明人,做文明事”,调动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营造了“环境整治,户户行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为将相关创建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市水利局第一时间组织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传达学习全市迎接省文明城市复评决战誓师大会精神,要求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同时,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工作,营造浓烈的创建氛围。截至目前,市水利局在城区水域及绿道、公园等公共场所竖立各类公益广告牌80余块,每天利用电子显示屏、固定广告牌全天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等宣传标语,增强市民和干部职工创建意识。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06 15: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