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运管局为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发力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章赟璐 赖立丹)最近,来自江西广丰的王泽远逢人便夸市汽车客运中心的文明暖心之举。原来,9月初的一天,刚到站的王泽远背着厚重的行李口干舌燥时,市客运中心工作人员捧着凉开水迎了上来,这让第一次来到龙泉的他深深感动。

  其实,这对于市客运中心的工作人员而言是最平常的工作。走进市客运中心,只见售票大厅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文明宣传视频,文明旅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宣传广告也随处可见。身穿红色背心的爱心志愿者往来穿梭,为南来北往的游客服务着。

  今年,我市迎来省文明城市复评,市运管局对自身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并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点位,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一方面,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能力,新增公交线路1条、公交站点5个、港湾式停靠站30座,并计划购入新能源公交车3辆;另一方面,做好宣传,在公交车起始站、出租车待客点、人流量大的路口等地对城市客运行业、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交通秩序、礼让行人的宣传引导,还集中整治了出租车司机开车打手机、不按计价器收费、开车吃零食、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全面提升行业服务质量。

  与此同时,市运管局每周还对责任路段进行巡查,做好卫生整治工作。“遇到不好沟通的市民,就要在行动上感化他们,例如帮助他们将乱摆放的物件搬到合适的位置等等。”市运管局工作人员小赵说。

  “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文明水平的荣誉,对我们龙泉而言,是体现城市价值的无形资产。”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运管部门将加大对交通行业秩序的整治力度,并继续深入宣传,进一步强化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识,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07 09: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