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新闻客户端]已谋划57个合作共建项目 龙泉村企“联姻” 促增收

村民正在准备结对企业订购的新茶

“现在我们村的木耳完全不够卖。”日前,龙泉市蓁部村李大爷正忙着整理手上的木耳,满脸幸福地说,“现在街道和结对企业一起帮着咱们做买卖,木耳根本不愁销路,往后的日子终于有盼头了。”
不仅李大爷的木耳有了销路,近日,同一合作社的村民项新明、季资庭所种植的香菇、木耳等一大批总计10万元的农产品也被物产中大集团收购。
李大爷们的农产品固然物美价廉,可这些产品又是如何被远在杭州的物产中大集团相中的呢?这还得从“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工程说起。
据了解,随着全省“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行动的开展,龙泉市59个经济薄弱村先后与省内知名企业结成帮扶关系。龙泉市蓁部村正是通过这一渠道与浙江省物产中大集团结缘,集团下辖5家成员公司还将分别结对一个村,在电商、职工食堂、职工慰间等多种渠道积极帮助推广结对村农副产品。

召开”千企结千村 消灭薄弱村“座谈会

“以后鸡蛋都不愁销路了!”龙泉市红坞村的吴大姐在知晓雅莹集团的结对帮扶政策后,正兴奋的跟群众宣传政策。雅莹集团通过走访,充分了解红坞村的人口、人均收入、农户主要经济来源和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后,对制约红坞村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主要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后,制定了“村里主导、企业帮扶、乡政府指导、对接市场、产销联动、增效增收”的三年脱贫计划,计划投入35万元用于旧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雅莹集团不仅“扶村”“援村”,更意在壮村,为帮助红坞村进一步壮大产业发展,还将向红坞村专业合作社定向收购香菇、木耳、茶叶、鸡蛋、蜂蜜等农副产品,预计给村民带来100余万元经济收入。

结对企业考察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据悉,该市444个行政村全面完成消薄“双百”任务,59个经济薄弱村在结对企业的帮助下,已谋划57个合作共建项目,计划投资849.05万元,已到位项目建设资金92.3万元。
“在结对企业的扶持下,我们从‘单打独斗’到‘组合发力’,从‘贫血输血’到‘多功能造血’,全力打赢‘消薄’攻坚战。”龙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高隆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村企项目合作,积极推动共同搭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运营平台。”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9-07 10: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