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新闻客户端]父亲瘫痪 母亲患癌 龙泉兵哥哥用责任担当抚平忠孝天平

林飞

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有国才有家,自古忠孝两难全。9月3日,记者在龙泉了解到,有这样一位军人,服役十年家中两次发生重大变故,先后父亲中风,母亲患癌去世,但他却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安心在部队服役,建功立业。
这几天,他又趁休假时间,在龙泉市西街街道白云社区儿童成长驿站举办“情暖童心相伴成长”主题活动,为社区儿童搭建沟通、交流、共享的平台。现在,让我们走进故事的主人公林飞,看看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
林飞,现服役于武警四川省总队某机动支队,他的10年当兵历程,既是一部进步史,也是一部成长史,入伍以来他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踏实,先后参与四川藏区维稳、省运会开幕式演出、“映秀”特大泥石流抢险救灾、“4.20”芦山抗震救灾、“G20峰会”安保等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和各类演习演训20余次。
任务中,面对恶劣环境甘愿吃苦、勇于奉献,入伍至今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优秀士官1次,优秀士兵2次,优秀共产党员1次,各级各类嘉奖8次,荣获国防服役纪念章、执行重大任务纪念章、藏区维稳纪念章、抗震救灾纪念章。
他为家中独子,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笔从戎,从军十年,家中发生两次重大变故,他既没有怨天尤人,更没有消沉萎靡,更多的是用行动代替了语言,以军人坚毅勇敢担当的良好品质毅然挑起家中的重担,从一个儿子转变为一个家庭的“顶梁柱”,淡然面对家中变故,以部队大局为重。

林飞

其父亲于2014年突发脑出血致使左边肢体瘫痪经当地医院抢救两次,连续住院治疗近一个月,他得知父亲重病后寸步不离的守在病房前悉心照顾,从穿衣戴帽、端茶倒水、擦身清洗、端屎端尿等点滴处做起,主动向医生请教医学禁忌,自学脑溢血病人防治知识和护理常识,学习掌握按摩穴位方法,利用空余时间对父亲的病患肢体进行疏导按摩,对父亲思想交流鼓励,连续几夜都没合眼。
从父亲入院至出院各项事务均亲力亲为,出院后父亲没有基本生活能力,他制定了护理细则,几点起床、吃饭、睡觉、喝药、按摩、走路、刷洗、泡脚等都做了详细的安排,形成了规律,由于前期精心护理和后期自身努力恢复,他父亲恢复病情很快,拄拐能自行慢走、上厕所,后来渐渐恢复成自己能独立行走,而他安排好父亲的一切事务后带着牵挂继续奔赴军营履行军人使命。
其母亲于2015年罹患癌症晚期,历经住院、手术、化疗连续住院治疗近一年,他既忧父亲身体又担心母亲重病无人照顾,将其母亲接到部队驻地治疗,母亲先后动了1次大手术,5次小手术,8次化疗,白天陪护母亲治疗,晚上住医院陪床,一边坚持工作、一边照顾母亲。

林飞

母亲生病期间病情反复,他带着母亲奔波两省四地看病,四处寻医问药,延长母亲生命,后因病情加重因病医治无效去世。
他强忍丧母悲痛,及时收拾心情回家料理完母亲后事立即归队投入到部队野营拉练任务中。父母两次重大变故,他履行着双重角色,在双重角色中来回转换(军人和儿子),顶住了巨大的精神和物质压力,始终把军人的责任与担当扛在肩上,对父母悉心体贴。在忠孝天平上以大局为重,展现了革命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他恪守孝道、尽心尽力孝敬老人,团结战友尊重领导、安心部队服役取得进步的事迹为其积累了好口碑,积蓄了正能量,时刻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一度被传为佳话,更赢得了部队领导和家乡父老乡亲的一致赞扬。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9-07 10: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