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新闻客户端]过去一年 龙泉为青瓷行业减税降费超1200万元

上门辅导

“有了税务部门服务团队的上门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变得更具象,更易懂,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变得‘看得见’‘摸得着’,企业发展有了‘正向激励’!”9月5日,龙泉天工青瓷厂业主胡兆雄感激地对上门辅导的税务工作人员说。

今年深化增值税改革新政出台后,将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分别由50万元和80万元统一上调至500万元,并在一定期限内允许符合条件的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该项政策一经推出,龙泉市税务部门就采取多种渠道从政策宣传、人员培训、窗口辅导等方面助力深化增值税改革新政落实到位,让更多的纳税人享受到国家降负减税的红利“大礼包”。而天工青瓷就成为第一批享受该项税收红利的“尝鲜者”。

为帮助传统工艺发扬光大,龙泉市税务部门建立了一套“事前+事中+事后”的管理服务机制,在事前抽取业务骨干组成专业化税收服务团队,为青瓷企业支招;在事中与青瓷企业建立动态联系,针对“龙泉青瓷高效节能烧制技术开发”、“青瓷原料综合利用技术开发”等科研项目,专题进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等政策的宣传,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提供个性化服务;在事后进行密切监控,对应享未享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及时开展“一对一”辅导,确保政策落地。

“我们这群玩泥巴的人,一路享受着政策红利,真的很幸福很知足。”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的青瓷行业业主胡兆雄微笑着说。

上门辅导

1996年,胡兆雄创办了龙泉市天工青瓷厂。2009年天工青瓷认定为一般纳税人。他回忆起与税结缘的故事,经历了办证、领票、申报等等,与税务打交道次数很多。税务局的服务很贴心,就像是我们企业的‘保姆’,怎么领票、怎么申报都是‘手把手’教的。“虽然创业很艰辛,但税务部门给予的精准帮扶和优惠政策红利很温暖。”

胡兆雄介绍说,他们的客户主要是个人和事业单位,一般不需要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游企业又很难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2017年销售额为225万元,按照适用17%的增值税税率,缴纳增值税20万多元。这次依据改革新政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的征收率,按照2017年的销售额测算,预计今年只需缴纳增值税7.5万元左右,税负降低明显。2017年,青瓷行业因政府减税降费政策直接减轻负担逾1200万元。

在艺术上痴痴追求的胡兆雄,青瓷作品韵味蕴藉魅力无穷。他说:“我们将税收红包用于青瓷工艺探求中,在保留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在时尚和跨界等不同领域中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在龙泉这个名闻天下的青瓷之邦,关于创业与税收的故事还有好多。泥巴在左,情怀在右,在追寻青瓷梦想的路途上,税务干部们与青瓷匠人们一路拼搏,一路收获。非遗的荣光闪耀世界,映衬着他们美丽的笑容。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9-07 10: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