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爱心“护校岗” 为学生保驾护航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季丹)又到了一年开学季,每到上学、放学时段,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各中、小学校周边设立“护校岗”,为学生安全上下学护航。

  9月7日7时30分,苍松路上已是车水马龙,参与“护校岗”的两名民警穿梭在来往的车辆间,一边有序指挥交通,一边及时劝离校门口接送学生的车辆,保证道路的安全、畅通。刚把孩子送进学校的家长李海兰说:“和以前相比,交通状况真的好了很多,秩序也不错,私家车也没有乱停,即使现在孩子上学放学不及时接送,我也不会太担心了。”

  8时多,虽己不是上学高峰时期,但在东升小学门口的执勤民警仍坚守在道路上,除了疏导交通,“护校岗”的民警还负责纠正来往车辆的违规行为。

  “护校岗”在我市已设立7年,对城区所有中小学实现全覆盖。交警大队根据各学校的实际情况,上学前一小时、放学后一小时,分别安排相应警力在校园周边路段指挥道路交通。

  交警大队民警蔡鑫告诉记者,“护校岗”设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障学生上下课的交通安全,纠正学生家长在接送学生过程中的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师生上下学提供文明有序、畅通平安的交通环境。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0 09: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