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乡一村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中考”验收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徐萍)近日,记者从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获悉,道太乡、城北乡东书村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年中考核验收。至此,我市已有8个乡镇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

  今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第二年,省整治办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年中省级考核和达标乡镇复查工作。经现场考核、汇总讨论、省整治办审核确认等程序,全省118个小城镇考核达标。

  道太乡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坚持以乡愁为主题、以原味为遵循,以文明为主线、以发展为导向,以群众为中心、以产业为根本,满足老百姓不断增长的生活质量和生活品质的需求,使小城镇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同时,聚焦“拆、建、管”三字诀,以拆促立、以建促新、以管促效,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现了洁美小镇、特色小镇、活力小镇的三大整治效应,初步形成了“亲水之乡、滨江小镇”的小城镇形象品位。

  东书村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契机,围绕“古韵小镇、桃源东书”的定位,在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机制——“东书模式”的基础上,挖出废材当建材,找准特点做亮点,守护村庄记忆,完善基础设施,深化养老服务,围绕乡村旅游和农业产业的同步发展的理念,将村庄打造成宜居宜游富美,集乡村休闲旅游和旅游功能集散于一体的古韵小镇。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1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