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地干

——四论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丽水日报评论员

  在严峻的挑战和繁重的任务面前,等待观望没有出路,推诿拖延更不能解决问题。当前,我们迎来了大有作为的窗口期,丽水的发展等不起、慢不得,全市上下唯有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地干,才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群众期望。

  立说立行,雷厉风行,要有“慢不得”的危机感。当前,区域之间的竞争,很大程度上是抢抓机遇的竞争。优势在把握机遇中扩大,差距也在丧失机遇中拉开。邓小平同志常说,“看准了就抓紧干起来,对的就坚持,不对就抓紧改。”任何一项决策部署,都是在特定形势、时机和条件下作出的,干工作、抓落实必须雷厉风行。等待观望、拖延迟缓,一旦情况有变,就会错失良机、贻误战机。我们正处在加快绿色发展的重大机遇期。机遇稍纵即逝,“窗口期”不可能无限期打开,唯有立说立行,雷厉风行,才能抓住机遇、创造勃勃生机。全市上下要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立足于快、着眼于早,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努力把机遇的“窗口期”变成发展的“黄金期”。

  立说立行、雷厉风行,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新时代丽水发展的路径已经明确,作战图已经绘就,各项工作环环相扣、紧密关联,每一项都事关整体成效。一事慢,就可能事事慢;一步慢,就会步步跟不上。对各项具体工作,只要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必须立即决策、迅速启动,启动之后,必须最大力度推进、最短时间见效,决不能前怕狼后怕虎、左顾右盼,更不能议而不决、犹豫不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事不隔夜”的意识,有任务马上行动,有问题马上解决,只争朝夕,时不我待,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计,确保各项工作时间与进度同步,速度与效果匹配。

  立说立行,雷厉风行,要有“坐不住”的责任感。没有一股雷厉风行的作风,我们何以实现两大历史使命,何以继续立于绿色发展的潮头?秀山丽水图自强,推动丽水发展,人人肩上扛责任、个个身上有任务,决不能在等待观望中耽误落实,在按部就班中放缓落实,在推诿扯皮中拖延落实。抓工作落实,速度要逐级传递,目标要层层兑现。对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作出的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第一时间贯彻、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执行。面对难题,不坐而论道、不拖拉、不搁置,要敢于迎难而上、知难而进,迅速找到办法、拿出行动、打开局面,真正让雷厉风行成为一种自觉,成为一种风尚。

  “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在先干中才能把握;一切美好愿景,只有在快干中才能实现。我们不缺干事创业的平台,要的就是在抓落实上那股雷厉风行的劲头。说干就干,马上干起来!

  原载《丽水日报》(2018年9月9日一版)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1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