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剑瓷亮相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郑雅洁)9月7日,以“弘扬丝路精神 凝聚产业力量”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在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龙泉青瓷、龙泉宝剑作为丽水文化特色产业代表首次在展会亮相。

  中国西部文化博览会为期4天,全面围绕重点行业设置五大展馆一个特色展区,展览面积达5.5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中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伊朗、泰国、英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团前来参展,参展企业达800余家。

  龙泉青瓷、龙泉宝剑在城市主题浙江丽水市展区展出,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媒体、西安市民和游客的关注,并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据了解,此次展会,我市共展出青瓷类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朝兴作品3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毛正聪作品2件、省工艺美术大师金逸林和徐建新作品10余件、东度文创公司文创产品20余件。宝剑类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沈新培和其子沈州作品8件,沈广隆剑铺作品10余件。

  “为了让全国更了解龙泉青瓷,这次展会我带了两件作品《哥弟混合三环瓶》和《青釉水波碗》来参展。”看到大家对丽水艺术品表现出浓厚兴趣,作为国家级“非遗”龙泉青瓷传承人的徐朝兴十分高兴。“青瓷是古代丝绸之路上最受欢迎的艺术品,这次我们将龙泉青瓷、宝剑带到西安展出,是我们龙泉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具体体现。”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1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