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肩负起新时代教书育人使命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杨震山 季丹 见习记者 季卓奕项 素兰 林欣颖)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连日来,王顺发、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全市各中小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工,并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市委书记王顺发来到龙泉浙大中学,与教师亲切交流,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王顺发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个地方的发展,关键要靠人才。所以,教书育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勉励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园丁精神,不断钻研教学艺术规律,与时俱进,因材施教,为学校发展、学生成长和龙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顺发强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希望广大教师要加强自身知识储备,不断提升个人修养,给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

  王顺发还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和工程建设情况,对美丽的校园环境和先进的教学设备表示肯定。他指出,龙泉浙大中学背靠浙大,要注重加强与浙江大学的血脉联系,为龙泉的建设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一行来到上垟镇中心小学、泗源小学,为教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详细了解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教育教学、师资力量等情况。他要求,学校要以德立校,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要依法治校,抓好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建设。要以质兴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将学生培养成更加优秀的人。

  市政协主席刘赤波一行前往绿谷教育集团兰巨校区、剑湖校区看望慰问广大教职员工,考察学校教育发展情况。每到一处,刘赤波都与教师们深入交谈,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希望各学校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教育教学创新,全面促进内涵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让学生们接受更好的教育。

  市委副书记翁志鸿一行来到市顺风实验学校、实验小学慰问教职员工,与教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翁志鸿指出,教师是一份最具幸福感、奉献感、成就感的职业,希望老师们牢固树立教书育人思想,弘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努力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学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勇军一行先后来到龙泉一中和市中等职业学校,与教育工作者座谈交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他们继续弘扬师德师风,注重言传身教,做好学生快乐学习、幸福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1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