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顺风再扬帆 梦想又启航

——顺风实验学校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师生表彰大会

  树典型、亮品牌,扬师德、铸学风。9月6日下午,龙泉市顺风实验学校师生齐聚学校运动场,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师生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教育教学方面成绩突出的先进教研组、先进教师以及品学兼优的学子。

激情飞扬 励志前行

  大会伊始,在蓝天白云下,同学们在催人奋进的歌声中放飞手中五彩斑斓的气球,放飞理想与希望,让青春飞扬,让梦想启航。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宣布了该校获得市优秀教研组和学校年度考核优秀的教师名单,数学组、科学组、英语组荣获龙泉市初中优秀教研组。范桂婷、顾林林、黄莉、祁晓黎、许艳京、许卉、徐芳、叶艳霞、叶世芬、赵彬、张笑英等教师获得年度考核优秀教师;大会表彰了获得最阳光学生、学习标兵、进步奖的同学和获得奖学金的初一新生。

  在深情款款的音乐声中,学生代表们向为教育事业痴心付出的老师们献花。校董事会和校领导向老师和同学们颁发奖金。学校董事会共奖励全校师生1697600元,包括中考成绩优异追加的奖金274200和初三教师考察奖金44000元以及学生的奖学金179400元。现场掌声、欢呼声阵阵。

  教师代表许卉的发言真挚感人,道出了每位顺风老师的心声。她说,顺风教师因为热爱,所以虔诚、所以坚守、所以无怨无悔付出!顺风教师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定能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

  学生代表刘锦岳的发言激情飞扬。他坚信,在温馨和谐的顺风校园里,同学们携手拼搏,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为美好辉煌明天打下坚实基础。

  敦品励学,重知笃行。学校鼓励先进,旨在涵养优良学风,营造“追求卓越、勇创新高”的奋发向上良好氛围。学校领导勉励全体师生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严于律己,在工作和学习中释放更大的生命能量。老师无私奉献,学生痴痴以求,师生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再创辉煌,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成功之花,迈开稳健的步伐走向锦绣前程。

勇于探索 提质发展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洗礼,更显青松巍峨。

  过去的一年,顺风实验学校在一中提前批考试和中考中均再创佳绩;初一、初二期末成绩喜人;音乐、体育、美术、计算机等学科在各项比赛中成绩喜人。

  2017学年,学校制定了三年规划,力争三年时间让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到全新水平。

  学校积极推进精准教学并深入开展精准教学探索,以教师专业化培养为着力点,打造具有与时俱进的学习型教师群体。

  以教科研为突破口,直面教育教学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探寻有效的破解办法;细化教学常规管理,加强备课、上课、批改、辅导、检测、随堂听课、教研组和备课组活动等方面的管理力度。

  学校深入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培优辅差的方法和途径。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探究学习能力为出发点,努力构建“自学启动、精讲多动、合作互动”的高效课堂。

  不断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深入开展与杭州建兰中学的合作,参与建兰中学的交流活动。加强英语教学。确保教学质量不断进步,保持在同一类型学校前列水平。

  学校注重发展学生个性,培养核心素养。成立了德育中心,形成德育合力;扎实推进文明礼仪习惯养成工程;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广播站和板报等途径扎实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校园安全应急机制,层层签订安全工作责任状,打造“平安校园”。

  新起点,新征程。2018学年,顺风实验学校将继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深化教学改革。坚守理想,潜心教育的最美老师们,用爱与信念,用责任和付出,努力培养高素质的接班人,他们正为“教师”这个身份写下最美的时代注解。

  一诺/ 文 张路明/ 图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9-11 09: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