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第一环境保护督查组来龙督查

  雷春梅徐龙平王顺发出席工作动员会并讲话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季卓奕)经丽水市委、市政府批准,丽水市第一环境保护督查组近日进驻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查。9月11日,我市召开丽水市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动员会,丽水市第一环境保护督查组组长雷春梅、副组长徐龙平,我市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春梅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市级环境保护督查是砥砺“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承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此次丽水市第一环境保护督查组进驻龙泉,重点是督查龙泉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丽水市委市政府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和浙江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的情况,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推动龙泉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促进绿色发展。龙泉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丽水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环境保护督查,推动龙泉各级党委和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落实,全面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更进一步、更快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为高质量谱写“八八战略”丽水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王顺发在动员讲话时表示,丽水市级环保督查,是中央环保督察的统一要求和有效延伸,也是丽水市委市政府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丽水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把此次环保督查作为践行“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实际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一场严肃的“政治大考”,以最坚定的决心、最诚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丽水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配合督查组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抓好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向中央、省委和丽水市委交出实事求是的合格答卷。

  会上,徐龙平就落实环境保护督查工作提出要求。丽水市第一环境保护督查组成员、龙泉市党政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主要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根据安排,丽水市第一环境保护督查组督查进驻时间为15天(2018年9月11日—9月25日)。督查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8-7188750;专门邮政信箱:丽水市环保督查组(龙泉组)。督查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30~17:30。根据丽水市委、市政府要求和督查组职责,丽水市第一环境保护督查组主要受理龙泉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它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查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2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