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消薄”切莫急功近利

  我省提出三年“消薄”任务已一年有余。近来,各地的“消薄”成绩喜人。但笔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了隐忧:例如,某县年初开会定下目标,要求年内消除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薄弱村;可到了年中,县领导却突然要求9月底前完成,让具体负责工作的基层干部“措手不及”。

  不可否认,对上级部门“消薄”的要求迅速行动并设立时间表是贯彻落实的积极表现,但像这样的“加速”引起了担心。相当一部分地区地处山区海岛,村集体经济整体薄弱,硬着头皮赶进度,效果能保证吗?若是急功近利,一些见效慢但成效佳的“消薄”项目就会被束之高阁,而去转向那些见效快、难持久的项目。

  “消薄”工作质量,事关长远发展和群众获得感,一定不能放松“质量”这根弦。



编辑:张望 来源:浙江在线 2018-09-12 10: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