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国土知识问答

十四、哪些土地属于全民所有即国家所有?

答:下列土地属于全民所有的土地:1.城市市区的土地;2.农村和城市郊区中已经依法没收、征收、征购为国有的土地;3.国家依法征用的土地;4.依法不属于集体所有的林地、草地、荒地、滩涂及其他土地;5.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全部成员转为城镇居民的,原属于其他成员集体所有的土地;6.因国家组织移民、自然灾害等原因,农民成建制地集体迁移后不再使用的原属于迁移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

十五、什么是集体所有土地?

答:集体所有土地就是由农民集体享有所有权的土地。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属于集体土地。

十六、非农建设项目在什么情况下经依法批准可使用农民集体所有土地?

答:我国法律规定:以下非农建设项目可以使用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一是兴办乡镇企业和村民建设住宅;二是兴办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

十七、什么是土地所有权?

答:土地所有权是指土地所有者依法对土地占有、使用、收益、处分的权利。

十八、什么是土地有偿使用方式?

答:土地有偿使用方式是指土地使用者通过合法程序并支付一定费用,获得土地使用权的方式。目前国有土地有偿使用的方式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土地租赁、国有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或者入股。

绿色国土

本栏目由市国土资源局协办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2 11: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