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地干

——五论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丽水日报评论员

  “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地干”,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坚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卓越追求,拿出精益求精、较真精进的工作作风,不干则已,干就干好。

  近年来,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我市在绿色发展道路上积蓄了深厚底气,在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上实现了大幅改善,发展活力不断迸发,民生不断改善。今日之丽水,势头强劲,潜力宽广。当前,面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更加繁重的巨大压力,只有进一步强化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意识,才能补齐短板做强长板,实现新的突破与跨越,切实担当起“尤为如此”的重要嘱托,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待和“丽水之赞”的激励。

  古语云:“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以什么样的境界和标准定位工作至关重要,境界不到、标准不高,工作就会趋于平庸、流于一般。因此,我们必须克服小富即安、小成则满的思想,跳出丽水看丽水,跳出浙江看丽水,在更大的坐标系中谋划和推进工作,不仅要在全省发展方阵中找准定位,更要在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树好标杆;必须克服“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差不多”心态,把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贯穿于每项工作的每个环节;必须克服做事粗枝大叶、大而化之的习惯做法,树立精准发力的意识,始终对品质保持一种极致追求,让严谨细致成为一种工作习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对待工作也要有‘工匠精神’,善于在精细中出彩。”工匠精神,蕴涵着深耕细作、精益求精、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气神,代表着一种情怀、一种坚守、一种责任。以匠人之心对待工作,必然会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持重;少一些投机取巧,多一些脚踏实地;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专注持久。“工匠精神”倡导执着和专注,并不意味着墨守成规,追求卓越本身就要求守正出新。创新是开启卓越之门的钥匙,各级党员干部要不为条条框框所缚,不为陈规陋习所绊,从推动丽水发展的现实需要出发,自我加压,在探索中找出路、在应变中求突破、在创新中促发展。

  “丽水之干”的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当前的重中之重就是心无旁骛地抓落实。全市上下要围绕全会提出的“生态产业提质、美丽城乡提标、交通发展提速、改革开放提效、幸福指数提高、党的建设提升”六大工程,发扬“工匠精神”,瞄准重点,抓具体、具体抓,抓反复、反复抓,把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笃定踏实、专业敬业中提升战斗力,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中提升创造力,努力把工作做出特色,把特色做成亮点,把亮点做到精品。

原载《丽水日报》(2018年9月11日一版)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9-13 08: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