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动产抵押登记“一网通办”

我市办出丽水首例 企业实现融资390万元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季慧玲)日前,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浙江易之星空调科技有限公司在线办理了动产抵押登记,通过设备抵押实现融资390万元,成为丽水市首例全流程网上办结的动产抵押登记。

  自8月31日起,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8地上线,动产抵押登记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系统启用后,申请人可登陆系统办理动产抵押登记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和在线查询的“一网通办”等功能,足不出户,快速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等动产抵押登记申报事项,不需要再到窗口现场审核盖章。

  “一网通办”的实现,有利于活跃动产抵押登记工作,让企业办事“少跑腿”,更拓展了企业尤其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优化了营商环境。

  为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加快落实“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便民化,市市监局相继推出办证领照“零上门”、个体工商户“零材料”办理等便民服务。2017年,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39笔,其中设立登记24笔,共为企业累计融资达2.81亿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3 08: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