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支部建在小区里 开启服务新模式

德锦苑小区成立我市首个小区服务党支部

  本报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毛俊乐)9月12日,记者在龙渊街道德锦苑小区看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价值观、青瓷党建长廊等一系列醒目的“红色元素”让人眼前一亮。

  今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在规模较大、党员较多、条件成熟的小区成立小区服务党支部,将物业管理纳入社区建设。在此推动下,8月10日,全市首个小区服务党支部——德锦苑小区服务党支部正式成立。

  德锦苑小区以楼栋为单位设立了6个服务党支部,同时还设立了业委会服务党支部和物业工作党支部。此举构建了“社区党委—小区服务党支部—居民议事堂”组织体系,迈出了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坚实一步。

  据介绍,各党支部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员文体活动中心为载体,围绕“党旗飘万家,楼栋幸福里”创建主题,从“慈孝暖社区、清廉正社区、邻里系社区、健康强社区、党建兴社区”五个方面着手,创建了浓浓的特色文化氛围,丰富了小区的精神文明建设。

  在小区的活动室内,小区服务党支部正组织开展义剪活动。“我因为身体原因,行走不方便。现在小区成立服务党支部,还有免费理发服务送上门,真是太好了。”正在一旁理发的张大妈欣喜地说。据了解,除了义剪活动,党员们还开展了“楼栋幸福里最美一瞬间”免费拍照、“珍惜生命预防溺水”知识宣讲等10余场主题活动。

  “大雪压青松,轻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在小区的清廉文化展板宣传廊,居民叶伟香正带着孙儿念着清廉诗句,其乐融融。叶伟香告诉记者,通过“文明公约”“道德讲堂”“文化墙”等载体,营造出了一个“讲文明、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和谐保障力,让党建进小区,她举双手赞成。

  德锦苑小区服务党支部书记周翔介绍,自成立小区党支部以来,支部党员们服务热情高涨,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主动开展志愿活动,服务居民、服务小区,促进了小区的健康和谐发展,赢得了小区业主纷纷点赞。

  “发挥好小区党员作用是城市基层党建的有力抓手,楼道党建的主体是在职党员,鼓励党员主动亮身份、亮服务、亮承诺,围绕便民、利民、为民,服务居民、服务小区建设,共同推进文明社区创建。”龙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党建活动扩大党员活动空间,参与小区管理,党员的主体地位得以延伸,在增强责任感和归属感的同时,又得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3 08: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