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服务实体 防控风险 深化改革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金融支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周晓寅)9月13日上午,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分析研究当前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勇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金融改革发展的重要思想,坚决按照中央、省委、丽水市委的部署要求,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协同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等各项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同时指出,要清醒认识金融运行中存在的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采取务实管用的办法,精准施策,对症下药。

  会议强调,各金融机构、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做好金融工作作为认真践行“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实际行动,切实加强金融保障,持续深化金融改革,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为高质量续写“八八战略”龙泉新篇章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

  会议要求,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本。要适度扩大信贷规模,以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突破口,回归本源,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需求。要持续优化信贷结构,把资金重点投向生态产业、美丽城乡、交通发展等重大战略重点项目和关键领域,实行精准滴灌,更好地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不断提升信贷效益,大力开发适用创新型企业、生态型企业的金融产品,合理引导资金流向,助推实体经济由规模扩张为主向提质增效扩量并重转变。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股改上市。要强化引导,广泛宣传企业股改上市优惠政策,组织企业深入学习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进一步增强企业适应和把握资本市场的能力。要梯次培育,按照“培育一批、股改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原则,因企施策、分类培育,推动企业精准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会议要求,要坚决防控金融风险。要加快化解“两链”风险,持续加力,精准拆弹,化旧控新、化圈解链,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进一步强化互联网金融风险防控,摸清底数、抓住关键、精准落实,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和维稳处置工作。要高度关注地方性政府债务隐性风险,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杜绝低效重复投资和“政绩工程”,坚决杜绝违法违规举债。

  会议要求,要深化金融改革创新。要牢牢把握深化金融改革创新这一根本动力,不断提高地方金融资源集聚能力和配置效率。要优化金融生态,建立强大信用体系共享平台,强化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在社会综合治理领域的运用,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金融生态。要深化农村金改,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不断激发农村内生发展动力,以金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要做大金融产业,抢抓省培育万亿级金融产业机遇,加大金融招商力度,积极引进不同类别、不同领域的金融机构,不断丰富金融业态,完善地方金融体系。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4 15: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