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农民增收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周晓寅)9月13日下午,全市农民增收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研究分析全市农民增收工作形势,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加压奋进,确保我市农民收入增幅继续走在丽水前列。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翁志鸿主持会议。

  近年来,全市上下围绕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这个中心任务,千方百计促农增收,农民收入连续11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去年增幅排名丽水第一,今年上半年农民收入增长继续保持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正视问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好农民增收工作。抓好农民增收工作,是认真践行“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具体行动,要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把农民增收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创新举措、合力攻坚,力争农民收入增幅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会议强调,要转变观念,协同发力,以系统化的思维做好农民增收工作。要坚持农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坚持总量增加与结构优化结合,坚持外部支持与内生发展并重,坚持带头致富与共同富裕齐抓,在加快工业化进程中提升农民增收的速度,在加快农业产业化水平中夯实农民增收的基础,在加快城镇化进程中拓宽农民增收的渠道,在加快农村金融改革中激发农民增收的活力,让广大农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强大的工作合力做好农民增收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主动担责,把促农增收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各乡镇(街道)要抓住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关键,抓典型、抓示范,以点带面促进农民增收。要加强资金支持,加大政策惠民力度,引导社会资本、信贷资金投向农业农村发展,使资金更多地直接投向农民、更好地促进农民增收。要提高统计质量,在关注GDP、工业、投资等“大数据”的基础上,高度重视农业增加值、规上工业职工人均薪酬增速、规上服务业职工人均薪酬增速等体现共享发展与高质量发展的经济指标,做到应记全记、应统尽统。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4 15: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