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腾笼换鸟”让优质企业发展天地更宽广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必旺 通讯员 余久玖)9月13日,记者在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浙江毅力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通过“腾笼换鸟”获得的发展用地,北侧二期地块正在紧张施工中。公司负责人说:“用地空间的拓展能加快企业发展的步伐,感谢开发区的优质服务。”

  毅力公司主要生产智能压力传感器、汽车智能控制模块等汽车零部件系列产品。通过技术创新、资源整合等途径,公司实现快速发展,但用地空间严重不足,成为制约进一步发展的主要因素。为提高土地利用率,支持优质企业发展,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积极实施“腾笼换鸟”。

  据了解,毅力公司北侧二期总投资5200万元,预计建成后可具备年产300万套汽车智能压力传感器的能力,实现新增销售近亿元。项目将在本月底完成厂房的主体建设,2019年一季度投入生产。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腾笼换鸟’不一定都是引进外来的项目和企业,也可以是开发区内优秀企业在需要发展空间时,通过我们的有效对接,支持企业发展,让优质企业发展的天地更宽。”

  龙泉市宝剑厂有限公司北侧,一座古城楼建筑已基本建成。这也是开发区通过“腾笼换鸟”支持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该地块原为浙江世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通过“腾笼换鸟”,龙泉市宝剑厂有限公司拍得该土地。所拍地块项目总投资5200万元,预计建成后可年产10万把中高端龙泉宝剑,并具备旅游观光、科普宣传、休闲度假等功能,与毗邻的公司原厂区结合,打造成为“工旅融合”的中高端宝剑产业综合体。

  去年以来,开发区“腾笼换鸟”14家企业,盘活了低产低效用地230亩,新引进投资6亿元,不仅淘汰了落后产能,消除了“僵尸企业”,还为优质企业提供了新的提质扩能的工业空间,盘活了低产低效的闲置用地。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7 08: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