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率团访问日本川根本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9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青瓷大师赴龙泉友好城市日本川根本町进行访问,并就双方城市的经济、文化、农业和旅游等方面开展友好交流。

  自2010年以来,龙泉市与川根本町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8年间,双方高层互动频繁、经济合作紧密、文化交流深入,两市町人民友谊不断加深。

  在双方交流会上,町长铃木敏夫对吴松平率团访问川根本町表示热烈欢迎,并愉快地回忆了2014年8月他率团访问龙泉的场景。他说,近年来川根本町发展迅速,特别是构建了比较发达的交通路网,町内产业不断壮大。今天双方就农业、旅游发展、行政管理等方面开展交流,希望借此次访问的机会,进一步打开两城市间友好合作的大门,实现互利共赢,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吴松平对铃木敏夫的热情迎接表示感谢,他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地缘相近,文化相通,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合作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双方作为友好城市,理应为加强双方经贸的交流合作,增进双方人民的友好情谊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两地发展共同点多、经济互补性强,双方持续深化交流合作的潜力非常大、前景非常广。希望此次来访川根本町,能借鉴发展经验,寻找合作商机,增进双方感情,着力推动双方合作交流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城、更高层次迈进,携手谋求共同发展。

  吴松平表示,龙泉与川根本町虽远隔千里,但天涯咫尺,两地人民心相通、情相融。相信在新的时代下,双方的合作一定能结出繁花朵朵、硕果累累,更坚信两地人民的深情厚谊一定能薪火相传、长久不衰。

  期间,吴松平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川根本町千头火车站文旅融合、富士御殿场蒸溜所威士忌制酒招商等项目,车行考察了美丽乡村建设,并就生态环境、养生养老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川根本町位于日本中部的静冈县,町域面积600多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4%,因盛产川根茶而闻名。川根本町农业发达,以茶产业为中心,并大量生产香菇和野生山药。町内生态优良,温泉资源丰富,特色观光旅游业负有盛名。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7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