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汇聚乡贤之智 助推乡村振兴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徐雯婷)汇集乡贤之智,集聚乡贤之力,促进乡贤间交流合作,近日,安仁镇乡贤联谊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安仁是一块充满生机、富有活力、潜力无限的热土,我们要尽自己所能,积极投身参与安仁的乡村振兴事业,在维持好安仁现有发展势头的同时,谋划好未来的发展蓝图。”“在这片养育我们的土地上,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争当智囊团、推介人、主力军,为我们安仁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会上,60多名从安仁走出去的有品行、有才学、有成就、有威望、有情怀的乡贤群体齐聚张畈村文化礼堂,诉说对家乡的牵挂,献策家乡的建设。

  乡贤联谊会的成立,不仅为乡村振兴开辟了新途径,也让企业看到了发展新机遇,看到了助力家乡的新思路。云和金尔泰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游小卫是胜游村人,在外出创业的近十年里,一直想着要为家乡建设做贡献。“成立乡贤联谊会是一件对家乡、对企业都有利的好事。”游小卫表示,安仁的木制玩具产品有着非常大的市场潜力,自己将在今后的一两年内,通过合资办厂等形式促进家乡持续发展,让乡亲们在家门口也能实现就业,增加收入。

  厚积才能薄发。“安仁人杰地灵,拥有仁山书院等文化底蕴丰厚的宝贵财富,通过广泛发动群众,凝聚共识,共同努力,最终实现乡村振兴。”胜湖村的刘美娟是丽水学院教授,她说,希望自己能和广大乡贤一起,多为家乡牵线搭桥,出谋划策助力乡村振兴。

  乡贤联谊会彰显了乡贤热恋故土的赤子情怀,承载了他们不忘桑梓,回报家乡的美好心愿。以乡贤联谊会为平台,安仁镇积极引导乡贤为家乡发展献策出力,为加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辟了新途径。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7 08: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