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王曼昱战胜丁宁封后,梁靖崑逆转方博称王

1999年出生的王曼昱在半个月前刚刚夺得雅加达亚运会女单冠军。此次全国锦标赛,王曼昱继续保持火热状态。

  ↑9月16日,北京队选手丁宁在比赛中回球。 当日,在辽宁鞍山举行的201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决赛中,黑龙江队选手王曼昱以4比1战胜北京队选手丁宁,获得冠军。 新华社发(龙雷摄)

  新华社沈阳9月16日电(记者张逸飞)16日,201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小将王曼昱在女单决赛中携亚运夺冠之勇,以4:1力克肩伤在身的丁宁;梁靖崑在男单决赛中以4:1战胜方博,摘得桂冠。

  1999年出生的王曼昱在半个月前刚刚夺得雅加达亚运会女单冠军。此次全国锦标赛,王曼昱继续保持火热状态。她在半决赛中战胜了朱雨玲,从而在决赛中与丁宁直接对话。

  首局比赛,丁宁先发制人,一度以7:3领先。但王曼昱连得4分,将比分扳平。双方此后缠斗到11平,最终丁宁依靠更为丰富的经验以13:11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丁宁延续了出色发挥,以9:5领先。但王曼昱此后加强了前三板的搏杀,连得6分,以11:9扳回一城。

  此后比赛彻底进入王曼昱的节奏,她以11:7、11:9和11:6连下三局,逆转战胜丁宁,首次夺得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

  “今天有几个关键球我算得比较准,过程都是在想象之内的。经过亚运会的磨炼,再参加全国锦标赛,自己在比赛时会更坦然,不会有什么紧张感了。”王曼昱在赛后表示。

  稍后进行的男单决赛则由22岁的梁靖崑对阵26岁的方博。方博2012年曾经杀入过全国锦标赛决赛,但不敌周雨。

  当晚对阵首次闯入全国锦标赛男单决赛的梁靖崑,方博的经验优势帮助他以12:10取得开门红。但随后梁靖崑越战越勇,方博则陷入失误过多的境地。梁靖崑以11:5、11:8、11:9、11:8连赢四局,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9-17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