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三减三健”知多少

  “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即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减盐、减油、减糖能有助于我们战胜、避免一些疾病,实现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

  一、控制盐量

  为什么要减盐呢?盐是人体必须摄入的食品,但是它多了以后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现在有大量的科学证据证明是高血压的危险因素,高血压可以造成脑卒中、冠心病等等。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摄入量是5克,我国居民推荐的摄入量一天是6克(一个啤酒盖装满)。

  二、控制油量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是每人20-30克,全国大约80%的家庭都是超标的。现在很多年轻人点外卖,虽然在家里吃,但是还是外面加工的,另一方面带来比较大的问题是脂肪摄入太多。为什么减油?因为它高能,不容易消耗,造成高脂血症和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压随之而来。

  三、控制糖量

  减糖指的是添加糖,糖的疾病危险因素就是多了以后会造成我们能量储备,尤其是现在也可以转化成脂肪,直接造成糖尿病、心血管病危险的因素。预防的关键是在青少年(3-17岁),倡导喝白开水,少喝饮料,尤其是中小学生。

  四、健康口腔

  儿童的龋齿率和老年人是必须要重视的两个人群。口腔不单是美观的问题,不单是牙疼的问题,实际它和其他慢性病是密切相关的,可以诱发心脏病的发生,对其他的器官和疾病也有相关性。

  五、健康体重

  健康体重更加重要,有几大类疾病,尤其是现在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最主要的因素就是体重健康,健康体重是我们保证健康的重要的环节。怎么办?除了吃,另外是动。怎么动?每周5天中等强度的运动,累计15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就是出汗。

  六、健康骨骼

  健康骨骼和体重是一样重要的,儿童缺乏体育运动,摄入过多的糖或者是碳酸饮料会对骨骼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在孩子方面要保证健康的骨骼发育,而老年人要特别注意预防骨质疏松,跌倒。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9-17 09: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