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袁家军在绍兴调研时强调 把小微企业园打造成浙江新名片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9月12日至13日,省长袁家军在绍兴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车俊书记在全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暨“低散乱”整治推进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重要一招,加快建设提升小微企业园,积极打造小微企业产业生态圈,不断夯实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袁家军先后考察了袍江谊创产业园、柯桥区创意大厦、中纺大厦等小微企业园和集成电路特色小镇。袁家军强调,小微企业园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市场主体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也是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重要结合点。小微企业园建设,不是数量上的简单集聚,而是质量效益、业态模式、公共服务、发展环境和小微企业竞争力的综合提升,本质上是打造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推动小微企业加快走上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袁家军指出,各地要紧扣小微企业园建设目标,与区域发展布局特别是块状经济转型升级有机结合,注重地方产业特色,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加快培育一批“单打冠军”“隐形冠军”,着力打造现代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要充分借鉴特色小镇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完善创新、金融、质量、安全、环保、中介等服务功能,加大土地、融资、财税等配套政策支持力度,打造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产业生态圈。

  袁家军充分肯定今年以来绍兴市各项工作,他强调,绍兴在全省改革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要充分发挥自然禀赋和区位优势,传承发展好绍兴独特历史文化,抢抓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机遇,顺势应时推进杭绍甬同城化发展,全力推动重大战略部署在绍兴落地生根,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考察期间,袁家军还来到上虞区道墟镇,实地督查花宫渡固废填埋点清理整治工程,要求省级有关部门和绍兴市对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式销号式管理,集中力量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扎实开展碧水、蓝天、净土、清废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9-17 09: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