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石达石街道“三剂良方”实现“四个平台”高效运转

网格员帮助农户防台

网格员防火巡逻

网格员业务培训

协助土地确权工作

指挥室工位

  石达石街道积极探索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统筹条块力量,优化行政资源配置,准确把脉,瞄准痛点,通过“三剂良方”构建权责清晰、功能集成、扁平一体、运行高效、执行有力的街道管理体制和机制,实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最大限度解决问题,全面提升管理社会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全面体检 精准把脉

  石达石街道直面问题,主动出击,逐条对照建设标准,对“四个平台”搭建所涉及的职能科室及派驻机构运行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对“四个平台”运转情况进行全方位“体检”。切实掌握平台在运转过程中的症结所在,主动自我“开刀”,列出问题清单。

对症下药 注重疗效

  针对问题清单,主动对接市编办业务科室,寻求最精准的业务指导。

  加强队伍建设,对全科网格员和派驻机构人员进行业务素质培训,坚持定期举办常规大培训,关键时期举办专题小培训,全面提升“四个平台”人才队伍整体素质。

  严格落实“联席”制度,组织相关科室及派驻机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交换平台建设意见,总结借鉴成功经验和做法,为工作推进打好基础。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虚心学习兄弟街道(乡镇)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并结合石达石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

压实责任 标本兼治

  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失职追究制,强化机关内部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明确“四个平台”有关责任人自身的责任。

  完善“初定末评”考核机制,对相关人员的月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监督考核,由分管领导打分,街道纪工委负责考核,主要领导审定,并将考核结果与年终考核挂钩。同时,强化网格员队伍和派驻站所人员考核,实行月考核、月汇总、月通报制度。

  自我加压,确保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街道通过下指标、强指导及拓宽信息渠道等措施,实现了信息全科报送,每月超额完成市编办下达的指标。

  “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涵盖基层经济、社会、文化和乡村建设等方方面面。”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只有在工作中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症下药、攻坚克难,才确保将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陈 卉/ 文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9-17 09: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