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汽车空调小镇入围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培育名单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刘赐平通讯员柳明玉)9月13日,在全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龙泉汽车空调小镇入围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培育名单。在此之前,我市先后有龙泉青瓷小镇、龙泉宝剑小镇等2个特色小镇入围省级创建类名单。

  龙泉市汽车空调零部件产业经过40多年发展,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形成龙泉汽车空调零部件产业集群,成为我市特色支柱产业。2009年,我市成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汽车(空调)零部件制造基地。目前,全市有汽车(空调)零部件生产企业192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33家,产品有200余个系列,5000余种型号,从业人员3.5万余人。其中平行流冷凝器、蒸发器占全国出口量的50%,管阀件占售后市场的90%。2017年产业产值80多亿元,占全市工业产值的40%以上。

  据了解,龙泉汽车空调小镇位于市区南面,距离市中心1.8公里,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平方公里。项目建设五年计划总投资59.6亿元,其中产业投资57.4亿元,占比为96.3%。

  龙泉汽车空调小镇建成后将打造中国汽车空调智造基地、世界汽车空调集散地、新能源汽车空调研发高地“三个地”,规划建设“一体一城二园二中心”。“一体”即打造省级龙泉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一城”即打造浙闽赣边际中心汽车城(小镇客厅),“二园”即打造汽车空调特色产业园和高新技术产业园,“二中心”即打造汽车空调人才实训中心和电子商务集聚中心。小镇建成后将分为产业发展区、生活功能区、文化功能区、旅游观光区等四大功能区块,预计可达到实现产业产值提高、带动就业增收、助推旅游发展等多赢效果。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8 09: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