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宝剑行业重特大利好

9月15日起,龙泉宝剑出口退税率从零提高至13%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季通斌)近日,从财政部传来好消息,9月15日起,提高397个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其中,龙泉宝剑出口退税率从零提高至13%。

  龙泉宝剑是我市工业产品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2009年出口额已突破1000万美元。自2010年起,龙泉宝剑被海关部门认定为兵器类产品,取消相应出口退税,疑似军品的龙泉宝剑还需得到国家武器管理部门相关证明才能出口。此后几年,龙泉宝剑出口几近停滞。2013年,财政部关税司牵头协调将龙泉宝剑产品归入税号9307。至此,龙泉宝剑产品有了新的出口“身份证”,出口有所恢复,出口额徘徊在每年100万美元左右。

  2017年以来,在省财政厅、商务厅、海关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通过赴北京与财政部税政司汇报对接,龙泉宝剑争取到出口退税率13%的政策。

  出口退税率的提高,让宝剑行业从业人员信心倍增。“出口退税率从零一下子提高到13%,我们迎来了一个更公平的国际市场环境和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宝剑行业发展的春天又来了。”浙江郑氏刀剑有限公司负责人郑伟平激动地说,明年公司刀剑产品的出口必将大幅增长。

  龙泉宝剑产品出口退税率的上调,给龙泉宝剑外贸出口带来重大利好。针对当前的外贸形势,经信部门负责人建议宝剑生产企业,要熟悉外贸相关政策和法律,对涉及出口产品的合同、报价、出口等情况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动态调整经营策略,利用各种展会开拓国际市场,同时还要重视产品的研发设计,提升产品的档次和附加值,进一步提高外贸出口的综合竞争力。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8 09: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