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泉分中心

首次通过法律途径收回逾期未还贷款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通讯员张超宇)“因为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未还,我的个人信用受到了极大影响,还‘吃了官司’,真是后悔。”近日,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泉分中心首次通过法律途径,收回了借款人鲍某某贷款逾期未还本息14万余元。

  据了解,鲍某某于2017年8月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14万元,每月需还款金额2500余元,还款期限5年,但从2017年9月开始一直逾期未还。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泉分中心委托中国银行和鲍某某所在单位多次进行催收,但是依旧未还。2018年7月12日,该中心通过法律程序,向借款人鲍某某提起诉讼。

  《住房公积金贷款合同》相关条款规定,借款人如有连续三个月付款期或在本合同期内累计六个付款期未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情形,则原告有权提前收回全部贷款本息,且借款人还应承担原告为实现债权而支出的费用。前不久,根据市人民法院的判决书,龙泉分中心收回了鲍某某的贷款本息合计144183.86元,以及由鲍某某承担该中心为实现债权而支出的费用3000元。

  “针对个别借款人单次逾期现象,我们会通过短信和电话,及时提醒并督促还款。如果借款人多次逾期未还,我们将寻求法律援助,以确保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8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