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上好每一节学生愿意听、听得懂的课”

  ——记丽水市学科带头人翁昌平

  记者项素兰通讯员吴辉

  10年前,他怀着一颗对教师职业的向往之心,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10年来,他在三尺讲台上培育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用一支支粉笔、一本本教案履行着“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他,就是丽水市学科带头人、龙泉三中数学教师翁昌平。

  翁昌平,毕业于嘉兴学院,从2007年至今,在龙泉三中担任班主任和数学教学工作。从教10年来,翁昌平始终把上好每一节学生愿意听、听得懂的课当做自己所追求的目标。他的课堂生动、轻松,每一节课都始终做到“有备而来”,对所教授的内容总能做到认真、深入地分析,并针对学生的接受能力,设计不同的课程类型和教学方法。

  2012年被评为龙泉市”青年岗位能手”、丽水市学能抽测优秀指导师;2016年,获丽水市中小学“教坛新秀”;2017年,获丽水市初中数学学科带头人……荣誉的背后是翁昌平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默默付出。

  长年从事数学教学工作的翁昌平,摸索总结出一套自己的教学方法:七年级立足于习惯养成教育与师生间的和谐共处,八九年级则重点培养学生自觉、主动的探究精神。“教授好每一名学生,让他们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是我们老师一直追求的目标。每当看到学生们在课堂上热切求知的眼睛和课间伏案学习的背影,我就深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和使命。”翁昌平说。在整个教学过程,翁昌平重视每一名学生的成长和学习,对一些学困生,从来都不轻言放弃,总是利用课余时间和他们谈心,了解他们落后的原因,然后进行耐心地开导。记得有一年,翁昌平接任七年级的数学教学工作,第一次测试班级里有十几个同学不及格。当时,翁昌平很着急,于是就分别找每一位同学谈话,了解他们的学习困惑,然后制定不同的辅导措施。在翁昌平的帮助下,到期末考试的时候,全班的数学成绩得到明显提高。

  现如今,翁昌平早已桃李满天下,他们有的已经走上工作岗位,有的正在读高中、大学,而翁昌平则继续在教育的这片乐土上孜孜不倦、乐此不疲。翁昌平说:“从教这么多年,每当走上讲台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我就觉得自己的所有付出都是有价值的,未来的日子我会更加坚定地走好每一步,努力让自己的数学课堂真实有效,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8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