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让文明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本是妇孺皆知的交通规矩。但是,在个别电动车驾驶人和行人的眼里,红绿灯形同虚设,不管是红灯还是绿灯,在他们眼里都是可以通行的。笔者就经历过多次开车通过红绿灯路口时,突然从旁边窜出一辆闯红灯的电动车或者行人急匆匆地从斑马线上跑过,真的是吓出一身冷汗。而在上下班高峰期,当一些路口有交警执勤时,交通秩序就很好,一旦交警离开后,一些电动车和行人便又开始我行我素。

  当然,高素质的市民还是占大多数的,一些行人在通过路口时,会挥手致意礼让的车辆,而车主也会跟行人点头示意,让人与人之间多了一分感恩与信任。

  也有一些机动车车主,在通过斑马线和一些路口时,发现有行人将通行时,没有减速停车让行人先通行,笔者在微信上看到,未礼让行人的机动车也有不少。所以,不管是行人或者机动车车主,都应该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在一些没有设置红绿灯的路口,看到有行人要通过,请将车停一停;而在有红绿灯的路口,行人也请在红灯时停一停。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创建的一道重要窗口,更是市民素质、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随着文明城市的创建,一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正在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市民交通文明意识的提高,“文明出行”不再是一句口号,它将真正地融于人们的生活当中。

  子禾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8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