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4小时“天眼”监控

“智慧环保”建设迈上新台阶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项松 王鹿敏)近日,市环保局组织专家验收组对石达石、安仁、八都、查田四个工业园区涉污企业智能监控系统进行验收。

  据了解,该系统通过视频监管进行实时数据监测,对企业排污行为实行24小时监控,使执法人员不受时间、空间、地形等条件制约,迅速定位污染问题发生地,及时锁定环境违法证据,快速高效查处环境污染行为。

  此次完成验收的四个工业园区在线监控系统共涉及56家企业,安装摄像头127个,计量监测设备39套,能对污水排放口及产污设施进行全方位监控,同时对企业污水排放的流量及PH值进行实时监测,进一步扩大了监控的覆盖面。

  近年来,借助互联网和高科技手段,我市以污染物排放监管及信息化办公为重点,打造“智慧环保”体系。2016年,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建成启动“环保天眼”系统,利用信息技术采集、整合、分析相关数据,感知环境状况并预警环境风险,推行执法手段智能化。今年7月,我市在丽水率先完成涉污企业智能监控系统建设。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9 08: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