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月饼战”悄然打响 散装月饼唱主角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萍)随着中秋节临近,“月饼战”也已悄然打响。近日,记者先后走访了我市各大超市及一些蛋糕店、便利店,只见内各式各样的月饼琳琅满目,价格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几乎所有商家都在醒目位置设立了月饼销售专区,为吸引消费者,个别商家还以不同形式开展促销和宣传活动。

  9月17日,记者在一家超市看到,大大小小的散装月饼堆成了一座座小山,以传统口味和水果口味为主,粗略数了一下,有几十个品种。不仅如此,商家还推出了30克的迷你散装小月饼,方便市民尝鲜。超市里浓厚的中秋氛围,自然也感染了前来购物的市民,许多市民已开始选购月饼。

  “这几年月饼的价格便宜了不少,散装月饼比起礼盒装的口味更多,价格也更实惠,十几元都能买好几个,可以买各种花样给家人尝尝鲜,很划算。”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月饼是一种节日商品,过了这个时间段就很少人买了。记者了解到,很多市民都和李女士一样选择先买一些散装月饼尝鲜。

  该超市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来购买散称月饼的人比购买礼盒月饼的人多得多。单个散装的品牌月饼价格主要集中在2—16元/个,而礼盒包装月饼多数售价约在100—300元/盒。今年中秋,他们主要推广的还是适合走亲访友、价格亲民的礼盒和面向家庭销售的散装月饼。

  据了解,为迎合消费者不同层次心理需求,商家在月饼口味上也增加了不少品种。相对于五仁、椒盐、什锦、豆沙、黑芝麻为主的传统月饼,不少商家还推出了诸如松仁抹茶、虾仁、乳酪椰奶、鲜花等口味的,品种多达数十种。除了各种品牌包装精美的月饼,现烤现卖的传统月饼以及崇尚健康的无糖月饼也颇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19 08: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