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弘扬“剑瓷精神”“老区精神” 凝心聚力践行“丽水之干” 高质量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龙泉篇章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听取和讨论王顺发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龙泉市委关于推进清廉龙泉建设的决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周晓寅见习记者林欣颖)9月19日上午,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作出的“丽水之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丽水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弘扬“剑瓷精神”“老区精神”,凝心聚力践行“丽水之干”,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高质量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龙泉篇章。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王顺发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在龙市委常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龙泉市委关于推进清廉龙泉建设的决定》。王顺发就《决定(审议稿)》向全委会作了说明。

  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作出的“丽水之赞”,饱含着对丽水的特别牵挂,是对丽水十五年一以贯之深入实践“八八战略”,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所取得成就的高度肯定。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先后三次莅临龙泉考察,殷切希望我们“保护好一方绿水青山、发扬光大剑瓷文化,变生态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民族工艺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全市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丽水市委全会精神,把认真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和深刻领悟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新要求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挖掘弘扬“剑瓷精神”“老区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主动的责任担当、更加有为的探索实践,高质量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龙泉篇章。

  全会指出,在“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下,十五年来龙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十五年来,历届市委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以贯之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旅游兴市”发展战略不动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我们坚持不懈推动绿色发展,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坚持不懈厚植生态底色,环境质量持续优化;坚持不懈弘扬剑瓷文化,文化建设再谱新篇;坚持不懈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不断迸发;坚持不懈统筹全域发展,城市乡村和谐交融;坚持不懈保障改善民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稳固提升;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八八战略”实施十五年来,龙泉大地发生了全面深刻的、影响深远的、鼓舞人心的变化。十五年的实干创业、奋发进取,不仅厚植了发展优势、夯实了发展基础,也为高质量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龙泉篇章积累了经验,提供了借鉴。

  全会强调,要大力弘扬“剑瓷精神”“老区精神”,切实增强“丽水之干”的行动自觉。“丽水之干”蕴含着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和实干精神,为丽水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方法论,使我们续写新篇章有了思想上的源头活水,倍加增添了“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底气和自信。龙泉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殷切嘱托的地方、史上的“处州十县好龙泉”、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县域面积丽水最大,剑瓷文化得天独厚,老区精神代代相传。我们更要深刻领悟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来龙调研的讲话精神,把以“剑瓷精神”“老区精神”为核心的“龙泉精神”转化为全面推动“丽水之干”的行动自觉,以科学的方法引领“丽水之干”,以务实的态度推动“丽水之干”,以实干的精神担纲“丽水之赞”。要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永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卓越追求;弘扬勇于变革的创新精神,永葆“大胆改革、一往无前”的胸襟胆魄;弘扬厚重大气的开放精神,永葆“胸怀大局、敢于争先”的包容进取;弘扬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永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

  全会强调,要认真践行“丽水之干”,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把全域打造最美的现代化大花园作为践行“丽水之干”的主战场,积极投身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在实干中展现担当作为,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勇立潮头、彰显担当。聚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高质量拓宽“两山”通道;聚力全要素协同发力,高质量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聚力精研细植剑瓷文化,高质量培育特色竞争新优势;聚力提升城乡品质,高质量打造美丽城乡“升级版”;聚力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高质量提高幸福指数;聚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开辟党建工作新境界。

  全会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奋力干出发展高质量、奋力干出剑瓷产业化、奋力干出城乡高颜值、奋力干出改革市场化、奋力干出百姓幸福感、奋力干出政府执行力,全力以赴冲刺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践行“丽水之干”,主动担纲“丽水之赞”,坚定不移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高质量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龙泉篇章。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副处以上领导,政协秘书长,曾担任过实职副处以上的离退休老干部,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人大各工委主任,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0 09: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