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四经普”单位清查业务培训班举办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刘赐平通讯员吴颖)为切实做好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9月18至20日,我市举行“四经普”单位清查业务培训班。市经普办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经普办负责人、全体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共计3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分3期举办。会上传达了丽水市单位清查培训会精神,对普查单位划分规定、单位清查办法说明及清查表指标解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简介及主要经济活动填报要求、依法普查知识、入户调查技巧、PAD清查数据采集软件操作等业务知识作了重点培训。

  培训期间,还设置了与会人员分组模拟入户清查试点环节,通过实地模拟入户清查整个流程,使与会人员亲身体验并熟练掌握了单位清查办法。随后,各乡镇(街道)与会人员就入户清查过程中发现的个例和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相关问题统一了解决办法。

  通过培训,全市普查业务人员对清查业务流程更加熟悉,对清查业务知识的理解更深、更透,为即将全面铺开的“地毯式”单位清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0 09: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