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读懂各色气象指数(二)

  ●晨练指数

  晨练是一项强身健体的运动方式,而要达到理想的晨练效果,必须注意气象条件。若是阴天,应避免在树林中晨练,林中二氧化碳含量高。雨雪天路滑,易摔倒,老年人最好不要到户外晨练。雾天尤其是浓雾天不宜晨练,因为雾中的小水滴里溶解了许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最易危害晨练者的健康。晨练气象指数共分5级。1级:指各种气象条件均好,最适宜晨练;2级:指一种气象条件不太好,适宜晨练;3级:指两种气象条件不太好,较适宜晨练;4级:指三种或四种气象条件不太好,不太适宜晨练;5级:指五种气象条件都不好,完全不适宜晨练。

  ●路况指数

  路况气象指数是根据天气的变化,结合当日天气现象和前12小时的天气现象对路面状况的影响而提出的一种指数,以便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路面是否潮湿,湿滑,有积雪或积冰,是否道路便于行驶。这样可以避免由于气象因素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减少由于不利天气状况而造成的人员及财产损失。路况指数分为5级,级数越高,天气现象对路况的影响越大。

  ●舒适指数

  人是生活在空气之中,舒适指数指的就是“空气舒适度”,表示人体对空气环境可能产生的感受,它分为极冷、寒冷、偏冷、舒适、偏热、闷热、极热,共七个等级。当指数为“极冷”或“极热”时,就是提醒人们必须在具有保暖或防暑措施的环境中工作或生活,否则,一定会冻伤肌肤或是发生中暑现象;当指数为“寒冷”或“闷热”时,则是提醒人们要适当采取保暖或降温措施,避免寒冷或炎热影响身体健康和工作效率;当预报为“偏冷”或“偏热”时,则是提醒年老体弱的朋友适当地增减衣服,防止感冒或受热;当指数为“舒适”时,则说明室外空气使人们感到冷暖适度、身心爽快。

  气象科普知识

  本栏目由龙泉市气象局协办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0 09: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