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赏明月 庆团圆 忆乡愁

“大过中国节·月满中秋 ”系列活动奉上文化盛宴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见习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徐志婷)中秋佳节将至,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将以“大过中国节·月满中秋”为主题,组织开展诗文朗诵、文艺演出、海报展示等各类节日活动,为广大市民奉上中秋文化盛宴。

  据了解,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市文联、团市委等单位以及“自然造物”团队将聚焦中秋主题,开展歌舞诗画在内的多种文化活动。9月24日中秋节晚上,在市区剑川大桥至东大桥龙泉溪水面及两岸栈道,将举办“烟雨瓯江邀明月·诗画龙泉最多情”2018龙泉中秋之夜文艺晚会。届时将以水上舞台形式,开展一系列歌舞、诗词等文化演艺活动,同时融入舞蹈、诗朗诵、民俗表演、灯光秀等多种艺术形式,将带给市民非凡的观赏体验。

  作为“送文化·赏明月”系列另一个子活动,“赏明月·话团圆·庆丰收”雅集活动将于9月21日在西街街道周村唯珍堂石斛博览园举办,不仅有茶艺丰收主题表演,还有龙泉方言朗诵和山歌等,满满的家乡味道。

  中秋节,最重要的还是团圆。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拍一张全家福留下美好瞬间,颇有意义。连日来,作为“送温暖·庆团圆”系列活动中的拍摄“团圆中秋全家福”活动已在西街街道宏阳移民村、城北大贵溪村、竹垟畲族乡等地开展,喜爱摄影的热心人士组成志愿服务队,由市摄影家协会专家带队,深入各乡镇(街道),为广大群众拍摄以“团圆中秋”为主题的全家福、合家福。9月21日,摄影团队还将走进西街进行拍摄。

  月饼是中秋节的象征之一。“小小月饼传真情”活动集结了“自然造物”团队、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志愿者协会、唯珍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及民间力量,向90岁以上农村老人、孤寡老人送月饼,并上门提供贴心服务。“致敬西街守艺人”活动,送月饼、送海报,祝愿他们不忘初心守匠心,用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

  节日期间,还有“送海报·忆乡愁”活动,融入中国风元素创作的一批优秀海报,将于9月19日—30日期间在西街国家历史文化街区一一呈现,并送至学校、图书馆、文化馆、青少年宫、各乡镇(街道)等,唤醒广大市民对中秋佳节的记忆。

  记者在此温馨提醒,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市民在观看表演时要注意遵章守法、文明有序,防止发生拥挤踩踏。遇到突发情况时,要服从现场执勤人员指挥,有序疏散。

  (上图为志愿者在城北乡大贵溪村为村民们拍摄全家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1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