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你的事我来办 你的路我来跑

市林业局推出“最多跑一次”私人订制式服务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骆先有)近日,市林业局推出的“最多跑一次”私人订制式服务,为宝溪乡车盂村村民杨明伟解决了一大难题。

  原来,杨明伟在秋收时节接到狩猎证年检通知,由于家里农活较多,无法抽身去60公里外的市区办理,但又怕耽搁了年审时间。正在着急的时候,听说村里网格员有“跑腿”这项服务,于是抱着侥幸心理拨打了网格员廖秋霞的电话。廖秋霞接到电话后立即到杨明伟家取走有关狩猎证年检资料,将材料送至宝溪乡便民服务中心林业窗口。第二天,廖秋霞就将年检好的狩猎证送到了杨明伟手中。

  廖秋霞告诉记者,狩猎证年审按照以往的流程,首先要到当地政府便民服务中心拿一张登记表回村委会签署审查意见,再依次去辖区派出所、当地乡政府、市林业局签署审查意见后,再回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这样往返至少要跑6趟,对交通不便的偏远山区群众来说是一件‘费时费力费成本’的事。现在有了‘私人订制’,一个电话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廖秋霞说。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序推进,保持“最多跑一次”改革林业加速度,精准服务林业,市林业局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先行先试,以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为载体,发挥网格员的“辐射面广、全科受理”的优势,推出“代办+代跑”的全流程“私人订制”服务,实现狩猎证年审“零跑腿”。

  据了解,市林业局推出的“私人订制”服务,可以让全市19个乡镇(街道)的17支猎队里的203户群众实现“零跑腿”,目前已经有121户群众享受到林业这项暖心的服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9-21 09:20



龙泉政府网